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祥航空称将据调查结果处理拒让道事件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13: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近期发生的吉祥航空“拒让门”事件,引发人们对“空路”规则的热议。昨日,吉祥航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民航局调查结束后,将会对相关处理意见提出“建议”,该公司将以此为依据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中国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起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卡塔尔的航班已经发出MAYDAY信号,这是民航飞行中最高等级的遇险信号,一般会在遭遇劫机、机舱着火或爆炸、少油等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才会使用,相当于海难当中的SOS。如果查实吉祥航空机长的做法的确无特殊缘由而拒不避让,那么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甚至是终生停飞。此前比这要轻微很多的违规行为,都有被处终生停飞的先例。”

  这种行为会触犯什么罪名呢?张起淮表示,如果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比如机毁人亡等,就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或“危害公共安全罪”。根据《刑法》相关规定,最高甚至可以判死刑。据《羊城晚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