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公布五年发展战略 将设成都大庆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沃尔沃汽车公司今天在北京宣布该公司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其中包括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表示,沃尔沃汽车董事会和全球管理层批准成都基地,支持大庆基地的落实工作,但最终需要中国政府的审批。沃尔沃汽车公司同时决定加快上海总部和中国技术中心的建设。

  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对沃尔沃过去几个月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满意,认为在已经制定出中国这样至关重要的市场的发展战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开局良好的背景下,“是我们行动的时候了。”

  沃尔沃汽车未来五年的商业战略重点包括产品规划和开发、销售与市场、零配件采购、本地化生产及人才战略等几部分。

  •规划进口产品和国产化的产品,设计满足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产品,快速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和中国客户的不断变化的需求。

  •上海总部基地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行政中枢,位于上海的沃尔沃汽车中国技术中心的工作重点是高档轿车、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究和开发。

  •在成都的沃尔沃汽车西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西部市场为主,参与和支持中国西部大开发。

  •在大庆的沃尔沃汽车北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北部市场为主,其地理条件与纬度与瑞典相似,目的是参与和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沃尔沃汽车将加强对销售和市场的管理,4S店将从目前106家增加到220家,培训和优化销售服务人员,改善和提升客户体验和客户服务,加强沃尔沃的品牌建设工作。

  •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优化在华的采购和供应商管理,进一步完善与执行沃尔沃全球采购的一贯战略。

  •沃尔沃汽车将在中国和全球招聘数百名工程师,与位于瑞典哥德堡总部的全球研发总部同步在线工作,开发和设计面向全球和中国市场的汽车产品,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习惯为中国市场设计产品,培养和建设在中国整车设计能力。

  •实施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人才战略,吸引外部人才和培养内部员工相结合,建立一支中西合璧,有向心力的团队,建立“全球型,本土化”的企业文化。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