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与吉利因在华扩张计划产生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0: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与中国新东家吉利就前者在华扩张计划产生分歧。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吉利希望在中国再建至多3家工厂,以获利于中国高速增长的汽车销售,而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管理层希望在扩张之前先确立扎实的商业理由。

  “如果没有盈利数据和良好的利润率来为商业计划提供支撑,董事会是不会做出投资决定的,”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在学会跑步之前我们必须先学会走路。”

  李书福此前在一次论坛表示,和沃尔沃管理层就车型开发方面存在不同意见:他希望沃尔沃在中国的车造得大一点,而沃尔沃高层却意见相反,即主张小型、节能、环保。于是外界纷传李书福和沃尔沃方面产生分歧,并称李书福将“妥协”。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斯特凡-雅各比(Stefan Jacoby)希望在十年内使公司的全球销量翻番,达到80万辆,发展策略的一部分就是在华扩张。如今中国汽车市场规模已经超过美国。不过他希望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先为在华工厂确立清晰的商业理由,并明确资金来源。

  根据一名听取了审议内容介绍的人士描述,沃尔沃内部关于在华发展策略的讨论“激烈,但没有闹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