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改造成都在建工厂生产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5:43  法制晚报

  吉利改造成都在建工厂生产沃尔沃XC60SUV正在申请的新工厂可能落沪 吉利沃尔沃下线只需一年时间

  只需一年时间,吉利沃尔沃汽车就能走下生产线。

  据《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考虑将一座即将建成的吉利汽车工厂进行部分改造,生产沃尔沃汽车,这比之前的另建新厂计划至少提前了两年。

  报道称,这是沃尔沃战略转变的一部分,吉利希望通过“国产化”打开沃尔沃品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路。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重新选址建设新工厂可能要花费至少三年时间,但利用目前在建的成都工厂,沃尔沃在一年内就能够开始生产。而最可能的情况是,在这一成都新厂内公司可能同时生产吉利品牌和沃尔沃品牌轿车。

  该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吉利最近在成都新厂开始测试吉利品牌SUV的生产,同时考虑生产沃尔沃XC60 SUV。这一成都工厂拥有一整套装配生产线,一年预计能够生产15万辆汽车。同时工厂有空间另外装配第二套生产线。

  报道称,吉利和沃尔沃正在对这一计划进行评估,但同时工厂计划还需要政府部门的批准。

  文/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其他消息

  新工厂或落沪

  此外,吉利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在上海建设另一座汽车装配厂,并在未来几年内在其他地区建设一座发动机工厂。该人士称,沃尔沃新的中国总部以及一个研发中心可能设在上海。

  同时,吉利正在申请在沪建立一个新的沃尔沃工厂。该工厂预计每年产量达到30万辆,在2012年晚些时候就能建成开启生产线。

  上海嘉定区政府称,新的沃尔沃工厂将生产沃尔沃C30和旅行车V70。而这一工厂的建立,吉利需要瑞典和比利时方面的合作。

  ●吉利回应

  工厂选址需要时间不会那么快

  针对《华尔街日报》的这条消息,今晨记者连线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的新闻发言人袁晓林,他没有对此正面回应。不过他表示,新的沃尔沃团队人员刚刚到位,管理团队的正式运作还需要时间。

  此外,袁晓林表示,工厂落户牵扯方方面面,特别是现在沃尔沃的管理构架都是由董事会决定,因此沃尔沃工厂的选址落户还需要很长时间运作,不会那么快。

  文/记者 孙宇

  ●新闻背景

  吉利总裁李书福预计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在沃尔沃现有汽车阵容内添加2-3个更为奢侈的品牌车系,以此来同宝马七系等奢华轿车展开竞争。

  尽管吉利“宏图伟大”,但是不得不看到,发展沃尔沃的艰巨挑战依然存在。近些年来,沃尔沃每年的亏损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去年亏损9.34亿美元。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