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 欧盟通过反垄断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7:2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王政、顾春)吉利控股集团今天宣布,已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将使中国拥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知名企业和品牌。

  据悉,2008年4月吉利集团首次向福特提交收购沃尔沃的建议书。吉利控股集团在今年3月28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时宣布,同意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其中2亿美元以票据方式支付,其余以现金方式支付。7月6日,欧盟通过了对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项目的反垄断审查。7月26日,我国商务部批复了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的交易。

  今天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交割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为完成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开出了票据并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据介绍,这些收购资金来自吉利控股集团、中资机构以及国际资本市场。此最终交易价格显然低于协议收购价格。吉利方面解释说,这是根据收购协议针对养老金义务和运营资本等因素做出调整的结果。福特方面的官方解释是,在2010年晚些时候对买价进行最终校准之后,成交时的购买价格调整将最终敲定,最终校准预计会给福特汽车带来额外收益。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