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监局:延申公司疫苗偷工减料 涉嫌犯罪已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曾利明)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出通报称:延申公司“问题人用狂犬病疫苗” 生产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弄虚作假、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使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有关人员已涉嫌刑事犯罪,当地公安部门正在立案侦查。

  通报称,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测发现,两企业生产的7个批次21万人份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的效价低于国家标准。

  问题发生后,卫生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采取了控制措施,责令上述两家企业停止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召回相关产品。核查了问题疫苗的流向,采取了及时补种措施,紧急调送足够数量的疫苗到接种点,开展免费补种工作。截至目前,尚未收到问题疫苗导致的不良事件报告。两部门仍将继续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据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当地公安部门调查,福尔公司在生产人用狂犬病疫苗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导致该公司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质量不合格。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对福尔公司侦查中未发现有刑事犯罪行为。

  国家药监局称,将进一步协调当地政府、公安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规、按程序对相关企业和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