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陷入行贿门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杨帆

  据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巨头戴姆勒日前受到了美国政府指控。美国司法部根据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指控戴姆勒为获得海外合同而舞弊及篡改账目等罪名。

  该项指控称戴姆勒公司在1998年至2008年间向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贿数千万美元,从而换回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有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公司很可能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以平息此案。如果该项协议达成,戴姆勒将成为继西门子之后,近期美国政府与大型企业就外国行贿诉讼达成协议的又一案例。

  据悉,戴姆勒的“行贿门”牵涉的国家包括中国、希腊、俄罗斯、土耳其、尼日利亚、越南、加纳、克罗地亚、匈牙利、象牙海岸、拉脱维亚、塞尔维亚、黑山、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埃及、伊拉克等22个国家。

  对于美国政府的“行贿门”指控,戴姆勒公司表示,确实有“不恰当支出”的存在,并表示公司一直很配合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据悉,戴姆勒一案将于4月1日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庭开审,美国政府的起诉对象包括戴姆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俄罗斯公司,戴姆勒出口和贸易融资公司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