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与英天然气集团签署20年期液化天然气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6:44  人民网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24日在北京宣布:已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 plc)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及澳大利亚柯蒂斯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有关协议。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煤层气为原料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也是澳大利亚迄今最大单一买家的液化天然气协议之一,标志着以煤层气为原料的液化天然气将首次销往全球最有潜力的中国市场。

  中国海油总经理傅成玉与英国天然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查普曼当天在北京签署了上述协议。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和澳大利亚联邦资源及能源部长弗格森等前来北京出席签字仪式。中方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等。

  根据协议,中国海油将每年从英国天然气集团采购360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协议将在中澳两国政府批准后和2010年项目最终投资决策后生效。

  除液化天然气的购销外,该协议还包括煤层气开发、天然气液化处理、造船、运输等,是一项涉及液化天然气整个产业链的全方位合作。根据协议,中国海油将获得煤层气资源储量权益的5%、第一条生产线10%的权益。双方将共同组建船东公司,在中国建造两条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签订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合同总量达3.2亿吨。这不仅有益于改善中国能源结构,而且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出了贡献。

  傅成玉表示,中国海油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中国海油将继续本着“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寻求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能源,为建设低碳经济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海油在“十二五”期间将建成新型能源产业体系,公司的产业结构将逐步实现从单一的传统油气产业向“多元、低碳、集成”的产业体系转化,形成多元发展,清洁低碳,综合集成的新型能源产业结构。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