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章男:中美市场与日本本土产品质量无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19: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下午消息,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18时在北京举行说明会。他在回应关于“海外产品与日本本土产品质量不一致”的质疑时表示,丰田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会采用同样的品质来制造汽车。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天津日报记者:请问丰田先生,丰田此次在美国实施大规模召回,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从2008年以来丰田在中国也多次实施了召回,针对这种情况,请问是否因为丰田在海外的产品质量不如日本本土产品质量好而造成的?谢谢!

  丰田章男:可以这样说汽车是由道路创造出来的,这句话怎么理解?即使同样一款车,在不同国家和不同使用环境中由于道路情况不一样,使用情况也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像一道菜的口味一样,同样是麻婆豆腐这样一道菜,在美国、在中国及不同的国家都会有不同的地方。对于汽车这种细微的调整情况是存在的,但是对于汽车品质来说,我们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会采用同样的品质来制造汽车,这点请您放心。

  汽车产业报道记者:我有两个问题。这次召回事件或多或少影响了中国消费者对丰田品牌的认知度,不知道对于销售的影响如何?是否会下调原先80万辆的目标?

  第二,您刚才说到了丰田对于解决品质问题会出台一系列的措施,您打算如何挽回中国消费者的信心。谢谢!

  丰田章男:首先由我来回答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就目前来讲,我们在中国召回了7.5万辆RAV4车,相关召回处理工作我们也会尽快的出台召回措施,希望通过尽快的处理挽回消费者对于我们的信心。

  对于销售来说,对于80万辆的销售目标,至少在目前我们是没有调整这一计划的。(华艳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