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称丰田章男证词得体 美国或顾及日政府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9: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2月25日早间消息,丰田汽车召回在华盛顿国会山的听证会已经结束。汽车工业行业资深人士贾新光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称,总裁丰田章男的证词很得体,而由于日本政府近日出面表态,美国暂不得不考虑其立场。

  贾新光向新浪财经分析称,丰田的证词在维护公司声誉的同时又对自己的错误进行了检讨。

  不过,在听证会上,丰田否认自己的电子系统有问题,而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亦辩解称,由于人员过少,只能听丰田单方面的申报数据。

  而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消费者指责丰田隐瞒事实。贾新光则认为“美国国内有些反应过激,汽车召回事件很正常,但是揪住不放就有点激烈”。

  不过对于丰田来说,此次事件确实是由于忽视了消费者的利益,扩张过快造成的。但是贾新光对新浪财经表示,丰田事件会引发连锁的反应,日本制造都会受到牵连。而日前日本政府反映很好,称要把美国召回事件做好,通过实际行动挽回声誉。

  “美国或顾及日本政府的表态”。贾新光如是说。但他认为,召回事件的风波如何平息不好预判,称丰田没那么容易脱身。

  “首先要把几百万辆车的召回做完,其中或许有些客户不配合,之后的赔偿如果成为民事官司,则又会把时间拖得很久。”此外,丰田还需进行对美国市场的重建,重新树立品牌,“起码还有几年时间要蒙羞受辱。”(丁蕊 发自北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