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内部文件夸功:只召回脚垫节省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2月22日报道,丰田公司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就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丰田公司曾经通过谈判,成功地说服了美国有关部门同意成本较低的召回方案,节省了一亿多美元。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07年3月对丰田汽车脚垫是否妨碍油门踏板展开调查。一个月后,丰田方面答复说:“只要脚垫安放得当稳固,就不可能妨碍油门踏板。”当年8月,美国政府已经将一些死亡案例与突然加速联系起来,并且调查了600名“Lexus”车主,结果10%的人报告出现突然或者意外加速问题。2007年9月,丰田公司只更换了5.5万辆“ Camry ”和“Lexus ES350 (雷克萨斯ES350)”车的“脚垫”。

  去年7月6日,丰田公司在华盛顿的员工在给主管的报告中表示,汽车突然加速是重大安全问题,但他们成功说服美国相关机构同意丰田在2007年9月只召回5.5万辆“Camry “和“Lexus ES350 (雷克萨斯ES350)”车的“脚垫”,便结束了对消费者关于汽车突然加速的投诉的调查,从而节省了一亿多美元。

  丰田公司的这份内部文件已经呈交美国国会,接受调查。美国媒体称,这将令美国国会怀疑丰田公司是否将利润置于消费者安全至上,并促使管理机构同意缩小召回范围。

  丰田公司2月21日对此表示:“我们最关注的是消费者的安全,仅仅根据一份内部文件得出其他结论是错误的。”

  但美国运输部女发言人奥利维亚表示,这份文件凸显了丰田公司对安全问题反应迟缓。就在这份报告出台一个多月后,美国加利福尼亚一名公路巡警驾驶一辆“雷克萨斯ES350 ”因油门踏板被卡住而车毁人亡,同车的数名家人也当场遇难。今年1月,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售下降1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