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总裁决定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7:38  新闻晨报
丰田总裁决定出席美国会听证会
□2月19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日本名古屋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美国政府宣布,就转向装置故障正式调查丰田旗下畅销车型“卡罗拉”

  □吴 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总裁丰田章男决定就召回事宜出席美国国会定于2月24日举行的听证会。

  美国政府同日宣布,就转向装置故障正式调查丰田旗下畅销车型“卡罗拉”。

  丰田章男最终改变主意

  丰田章男19日说,自己“期待直接面对美国国会议员和公众”,就企业为解决安全缺陷所做工作发言,希望能赢得理解。

  数月间,丰田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大约850万辆,分别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

  美国国会3家下属委员会定于今后两周内陆续举行听证会,调查丰田针对车辆安全缺陷采取的措施和美国政府如何回应丰田召回车辆。其中,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定于24日举行听证会,主题为“丰田油门踏板:置公众于险境?”

  丰田汽车公司说,丰田章男接到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埃多尔弗斯·汤斯正式邀请后,决定赴美国出席听证会。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位丰田掌门人17日示意,他不会出席听证会。面对指责,他最终改变主意。

  美律师告丰田“瞒报”

  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18日向丰田前律师季米特里奥斯·比勒索取他手中“关于丰田汽车安全事宜、这家汽车制造商如何应对车辆缺陷和相关诉讼的全部资料。”

  作为美国顶级律师,比勒2003年至2007年为丰田提供服务。

  “他们隐瞒乃至销毁证据,妨碍司法,”他上周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中说。

  丰田否认比勒的指控,称后者因对丰田不满而误导公众。

  美国政府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18日宣布,开始调查丰田旗下“卡罗拉”品牌车辆的电动转向装置故障。

  这家监管机构说,他们接到多起投诉,称2009年款和2010年款“卡罗拉”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会自动偏离方向,转向操作困难。

  丰田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说,丰田正调查“卡罗拉”的动力转向系统,有可能宣布召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