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DDS快递挪用货款4517万拖欠员工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滞留快件处理过半 开始补助欠薪员工

  焦点追踪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马勇报道:昨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公布了深圳市东道物流有限公司(DDS快递)拖欠代收货款导致客户围堵其网点的调查报告。报告称,东道物流公司擅自挪用广东地区19个地市代收货款4516.6万元,并拖欠员工工资和押金约1800万元。截至昨晚,有关部门已处理近半的滞留快件。

  从本月8日开始,省邮政管理局12305申诉中心陆续收到DDS快递拖欠代收货款问题的申诉。至21日,该公司广东各地市营业点突然停业,广州石牌西岗顶网点当天受到400多名客户的围堵。当晚,省邮政管理局连夜召开会议,成立“东道事件”应急处理小组,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展。

  省邮政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说,这几天,在EMS、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的帮助下,原东道物流公司积压的快件被迅速处理。其中,深圳方面最为迅速,截至1月25日,3872件快件全部妥投;广州方面处理滞留快件也达2100件,接近积压量的一半;东莞方面由于大朗镇营业场地积压的3007件快件被公安部门扣留,直到昨天下午才开始解封处理。

  对被拖欠的员工工资和押金,各市劳动部门已介入,开始进行登记处理。东莞方面表示,将向原东道物流公司的员工发放生活补助,每人每月约700元。事发当天,虎门镇信访办、综治办已紧急调用数十万元赶到现场,为154名员工发放拖欠的工资和押金;而广州、深圳方面正在研究补助方案,他们均表示一定会保证欠薪员工的基本生活。

  被拖欠代收的货款,由各地公安部门着手处理,目前主要处在登记阶段。省邮政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拖欠款中,东道物流东莞分部最为严重,大朗镇营业场地积压了3007件快件,基本属于代收货款,目前已经登记118名客户总计305万元货款,其中一位客户被拖欠货款就多达203万元。马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