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申请破产保护 望三年实现企业更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8:18  《财经网》

  日航表示,将能够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企业再生支援机构”那里获得破产保护企业融资(DPI Financial)以继续开展业务

  【《财经》记者 刘泸】1月19日,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向东京地方法庭申请适用《更生公司法》。拥有政府背景的“企业再生支援机构” (Enterprise Turnaround Initiative Corp) 将联合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向日本航空注资3,000亿日元,在法院的监督下和托管委员会的领导下,实施长达三年的重组计划。

  1月19日下午,日航在其官方网站表示,已于今日同时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和向“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申请援助。并很快得到法院和“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的批准。法院同时指定了两位机构托管人,完整的管理人员方案将于今年2月初公布。

  在网站的公告中,日航向其股东,金融债权人,客户和其他支持者就因为日航申请破产保护所带来的不便致歉。同时表示托管委员会今日收到来自法院的批准,日航将继续进行包括燃油和其他供应商在内的商业支付。

  日航表示,将能够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企业再生支援机构”那里获得破产保护企业融资(DPI Financial)以继续开展业务。同时,日航的机票和里程累积等服务将不受影响。

  日航承认,受经济危机及近几年航空业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截至2009年6月,日航遭受严重亏损,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共持有日航1000亿日元的债务。由于之前就传出因严重亏损将面临申请破产保护,日航遭遇投资者疯狂抛售,日航股票几成废纸。目前日航的市值仅为1.5亿美元,更被市场戏称为大致等同于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

  在谈到今后的“更生”计划,日航表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更新航空器和重新考量航空路线,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日航将取消约24条亏损的包括国内国际航线;二是重新考察劳动力和组织构架;三是建立运营收入优化系统,其中特别提到将在日本国内建立廉价航空的模式;四是为更新航空器加大投资。■

  背景资料:

  日本1952年颁布的《更生公司法》一面调整其债权人、股东及其他关系人的利害关系,一面谋求其事业的保持和更生。是一种各方面都比以解体为前提的破产法更合理、更有益的制度。更生手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生计划,必须经利益攸关者的法定多数同意,法院最后批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