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航或将裁员三分之一并削减半数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9: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将可能于今日申请破产保护,并宣布一项激进的重组计划,根据计划日航将裁员1.57万人,占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日航还将宣布出售或关闭旗下半数子公司,以期筹措现金并削减25%的营运成本。

  上述举措旨在使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旗舰航空公司在截至2012年3月的财政年度恢复盈利。

  为使日航在破产重组期间维持运营,日本政府正筹备向其提供至少9000亿日元(约合99亿美元)的新股本和信用额度。

  了解日航财务状况的人士表示,重组开支以及乘客数量的持续下降将使该公司在截至3月30日的当前财年出现2650亿日元的运营亏损,而上一财年亏损510亿日元。

  受破产预期打压,日航股价大幅跳水,昨日下跌2日元,收于5日元。(兴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