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总裁透露腾中买悍马先得成为车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0:36  东方早报

  中国一直未确认腾中“身份” 悍马关闭美国生产线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四川腾中重工迟迟不能收购悍马的原因终于揭晓。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底特律车展新闻发布会上,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透露,按中国政府的要求,腾中重工尚不算一家公认的大型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正在同中国政府进行协商,以便该交易能够顺利通过。

  腾中重工与通用在去年10月初就悍马业务的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被誉为中国民企海外并购第一案。腾中重工当时表示,双方最快于去年底、最晚于2010年初完成交易。通用汽车新任董事长惠塔克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希望到1月份完成该交易。

  据海外媒体报道,甘文维透露,交易迟迟未能达成,主要是中国相关规定要求腾中重工被确认为汽车制造商。他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同中国政府进行协商,以便该交易能够顺利通过。此前,业内一直猜测,腾中重工能顺利收购需获得中国商务部的批准。而直到去年10月,中国商务部仍对外称还未收到腾中重工的相关申请。

  甘文维仍然对交易达成“抱有希望”,但悍马却难以为继。悍马发言人也于当地时间13日表示,因美国库存充足,位于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的悍马生产线将在1月19日正式停产,通过常规管理过程,悍马零售尚不存在任何问题。

  据了解,悍马位于美国的两个工厂2008年就已停产,但为了给一些经销商提供2010款车型,其位于美国什里夫波特市的工厂去年10月又恢复生产。悍马总裁金泰乐此前向早报记者表示,因为2008年6月通用就对外宣布将出售悍马,这样导致了很多人不敢买悍马车。资料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悍马仅销售了8000多辆,同比降幅超过6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