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决策层:收购沃尔沃有望当年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7:46  《财经网》

  吉利在完成沃尔沃收购工作后,将把沃尔沃复兴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上

  【《财经网》北京专稿/记者吴阿仑 特约作者辰时】“沃尔沃未来将有两个本土市场,中国和瑞典。”发布声明一天后,吉利集团一位决策人士今天上午接受《财经网》采访时表示。

  12月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联合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签署正式收购协议。

  上述决策层人士称,吉利在完成沃尔沃收购工作后,除了继续做好沃尔沃在全球市场的营销工作外,将把沃尔沃复兴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上,其中一个方面是,利用中国的低成本劳动力优势,改善沃尔沃的成本;更重要的方面还在于,借助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容量,来提升沃尔沃汽车销量。“中国汽车年销售量1000万辆,这是沃尔沃未来在中国本土的市场空间和机遇。”

  谈到今后沃尔沃的发展战略规划时,这位高管说,先从中国市场发力,然后再进一步向欧美市场渗透。

  同时,该决策层强调,吉利已经制订了沃尔沃详细的盈利计划。“收购沃尔沃后,我们有把握使其在一年内盈利。”据《财经》了解,吉利对沃尔沃的收购价格在20亿美元上下。有观察家认为,吉利此次收购会令自己跌进财务上的无底洞。一种分析认为,沃尔沃的扭亏工作大约需花费30-35亿美元。

  对此,该人士认为这种分析纯属无稽之谈。他个人对沃尔沃的扭亏为盈时间表表示乐观。“今后沃尔沃后续发展所需资金,主要依靠自身造血。老是输血,谁输得起,这样的企业还有什么活下去的必要?”这位高管表示。

  虽然现在还缺乏那最后定音的“一锤”,但吉利决策层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已有很大把握。“福特方面就分离和出售沃尔沃,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不可能再往回撤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