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正式宣布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9: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记者 陈瑜艳)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今天在企业网站首页正式对外宣称:吉利已成为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的首选竞购方。

  记者今天已从吉利浙江总部证实了这个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袁小林说,现在不便透露谈判细节,但吉利参与收购沃尔沃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战略性决策,也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

  袁小林:除了动员吉利的内部力量之外,还聘请了世界顶级的投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公关公司和我们一起努力,我们有这样的战略决策,同时呢,精神和物质上做了充分的准备,也对困难做了充分的估计。

  吉利成为沃尔沃首选竞购对象意味着,双方交易的确定性增大,并且为双方的进一步谈判奠定了良好基础。袁小林说,吉利即将开始与福特公司就收购细节进行谈判,如果竞购成功后,吉利将致力于提升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袁小林:目前更多的是把力量集中在谈判本身。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很难说多长时间能够完成,取决于双方的共同努力吧。

  与早期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买品牌,拆工厂,搬回家另起炉灶不同,此次吉利的声明中,转达了董事长李书福的承诺:“如果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吉利将维护和加强沃尔沃的世界级品牌的传统地位,并继续发扬此顶级品牌在安全性和环境技术方面的全球声誉。”

  专家分析,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举措,从更深的层面讲,是通过对具有深厚积淀的国际著名品牌的收购,明媒正娶地获得一个“好出身”,以“根红苗正”的技术渊源,不但进入第三世界,而且堂堂正正地立足欧美市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