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年底拟购买保时捷49.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3: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0日电 欧洲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0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将于今年底以39亿欧元的价格购买保时捷汽车公司49.9%的股份,这一比例高于早先的计划。

  声明说,大众公司进一步增持保时捷公司股份的计划反映了两家公司的谈判已取得积极进展。大众发言人还表示,双方在一些领域的合作进展良好,体现了较好的协同效应。

  有分析人士认为,大众公司增持保时捷公司的股份将使后者获得更多资金,从而有利于其更快处理债务问题。

  大众公司和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今年8月13日宣布批准两家公司合并的基础协议,为两家公司合并铺平了道路。根据基础协议,到2011年两家公司完成合并事宜。大众公司到2009年底将以33亿欧元的价格初步购买保时捷42%的股份,随后两年,大众和保时捷将先后通过发行股票增加资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