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保时捷前CEO天价离职金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1:08  广州日报
德国保时捷前CEO天价离职金惹争议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魏德金。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德国保时捷汽车公司24日被曝曾向首席执行官文德林·魏德金开出1.4亿欧元(约合1.98亿美元)价码,促使他离职。这一金额创下德国企业纪录的天价离职方案招致非议。

  英国《金融时报》24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保时捷公司22日晚就有关魏德金去留问题召开董事会,希望通过魏德金离职为大众公司和保时捷合并扫除最后障碍。

  会议上,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尔夫冈·波尔舍最初提出了足以跻身全球最高离职金行列的1.4亿欧元方案。不过,方案因员工代表强烈抗议而作废。根据双方最终协议,保时捷将在魏德金离职后支付5000万欧元(7070万美元)补偿。

  德国股东协会(DSW)称,魏德金在企业经营上的一系列失策“把保时捷推向破产边缘”,如今还拿高额补偿,“这让股东难以接受”。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