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外长称力拓被拘四员工可能免于间谍罪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3:01  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外长称力拓案焦点在商业层面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林雯欣 7月20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周日说,对于因涉嫌间谍罪而遭逮捕的矿业巨头力拓公司四名员工,中国也许将作为商业案件而非间谍案处理。

  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包括一名澳大利亚人在内的四名员工可能会免于更为严重的间谍罪名起诉。这四名员工在7月5日因涉嫌间谍活动在上海被拘。

  史密斯说,由于在今年年初中钢高管与力拓就铁矿石进行谈判过程中,这些员工有过不当行为,可能仍然会面对刑事指控。中国政府指控力拓的这些员工曾对中国钢铁厂主管行贿,以获取政府机密数据。

  报道称,因为联系不上,力拓方面也未就此事进行确认。但在上周五,力拓曾发表一份声明为自己的员工辩护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