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贸易部长表示力拓员工被拘不影响贸易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4:2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

  11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林现身上海,代表澳大利亚政府表达了对力拓集团员工被拘一事的关注。西蒙·克林表示,对于力拓员工被拘一事,澳方会尊重中国的法律体系,且此事不会影响到中澳贸易关系。

  他说:“如果我们能得到符合中国法律的快速的解决方法并且在此处理过程中澳大利亚公民的利益会能得到合理考虑的话,我看不到有任何因素会破坏中澳之间的贸易关系。 ”

  9日,上海市国家安全局证实,澳大利亚力拓集团上海办事处的4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在上海被拘。其中包括该办事处总经理、力拓铁矿石部门中国业务负责人胡士泰。在这4名员工中,胡士泰为澳大利亚籍中国裔男子,其余3人均持中国护照。

  西蒙·克林表示,目前胡士泰的健康状况良好,其家人也已得知这一信息,并且澳大利亚官方将继续从中国官方寻求关于胡士泰被拘留情况的信息。

  “我们关心的是胡士泰的利益,这也是我们一直在表达的观点,如果澳大利亚公民在国外被拘留,不管这个国家的法律体制如何,我们都会给予关心。 ”西蒙·克林说。

  西蒙·克林在发表讲话的当天已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会面,西蒙·克林说,虽然这次访问上海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但由于胡士泰是在上海被拘留,因此我们有必要在上海现身并和上海市政府沟通,这也表现了澳大利亚政府对此事的关注。

  “上海市政府表达了他们的遗憾,但是对目前这种情况也感到无能为力。 ”西蒙·克林说。

  此前,对于胡士泰等人的被拘,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称“此事正在依法审查过程中”。西蒙·克林说:“我们不关注审查以何种方式进行,我们在澳大利亚对于个人的不法行为有着自己的法律体系,同样,对于这一事件,我们必须尊重中国的法律体系。我们不能把澳大利亚的法律施加给中国。 ”

  8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对外称,胡士泰等人被拘是因涉嫌间谍活动和涉嫌窃取国家机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