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悍马将国产要出小排量

  本报讯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质疑和专家学者们的“泼冷水”,一向默不作声的腾中重工终于坐不住了,8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链接了“收购信心”网站,并发表声明称,收购完成后将适时在国内建立生产基地,并将节能环保作为研发方向。

  8日下午,腾中重工终于发布了第一份官方声明,声明回应了外界一直质疑的为何要收购悍马的原由:悍马将使腾中重工迅速进入国际高端越野车制造行业。“这与腾中重工的企业发展策略相吻合。”腾中重工CEO杨毅表示。

  此外,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消息传出了,悍马国产的说法也一直不绝于耳。对此,腾中重工8日回应说,悍马将继续维持其于美国的总部及营运,但随着悍马的业务在全球拓展,适时在中国本土上建立生产能力将是一个合理的考量,“新工厂在四川还是在其他地方,暂时还无定论。”腾中公关公司赵彤说。

  悍马高耗油特征不适合未来发展趋势,这是国内的专家学者普遍认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将被国家否决的理由之一,对此,腾中重工表示,腾中重工计划对悍马的新产品,以及下一代型号产品的研发进行投资。悍马的研发团队已经对此开展了数年的研究开发。腾中重工非常清楚全球关注的有关新的燃油效率规定,悍马团队为满足该规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据《广州日报》

  中国正在构建生态文明,构建有利于资源优化和环境保护的产业结构和消费模式。全社会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这不光包括生产者、投资者和建设者,还包括消费者。收购大排量、高油耗的悍马,不符合绿色消费的导向,需要深刻反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

  在悍马这个交易中,没有多少有意竞购的企业可供通用挑选,而腾中重工相对已经开出了“最好、最全面”的条件。通用无意在出售后继续持有悍马的少数股权。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