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非洲公司表示经营不受通用破产保护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7:43  新华网

  据肯尼亚《商业日报》3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非洲地区的两家分公司表示,通用公司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事件不会影响其在非洲地区的经营情况,通用公司在非洲地区的经营是独立于其在美国的业务的。

  报道援引通用非洲地区总裁史蒂夫·科克的话说,通用南非公司不受通用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影响。通用公司在美国的债权人不会对通用南非公司的资产提出要求。

  通用东非汽车公司也表示其业务不受影响。通用东非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莱表示,通用东非公司的经营一切照常,通用公司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与通用东非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关系。他还说,通用公司只对通用东非的管理负责,任命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但通用东非的经营是独立的。

  据报道,通用公司拥有通用东非公司57.7%的股权,其他股权人包括持有20%股权的肯尼亚政府等。通用东非是肯尼亚主要汽车经销商之一,在东非地区销售五十铃、雪佛兰、悍马和欧宝等品牌的汽车。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日正式申请破产保护。通用公司成立于1908年9月,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2008年以前,通用连续77年蝉联全球汽车销量之冠。 (记者 郭春菊)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