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最快下周申请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 17: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离6月1日通用汽车重组的最后期限仅剩几天,昨天,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政府准备最快在下周为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政府有可能同时提供数百亿美元的政府融资,以协助通用缩减规模,早日以更有力的全球竞争者身份重生。

  根据通用公司草拟的破产计划,该公司将获得政府300亿美元的联邦附加融资,远远高于其公开融资可以获得的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数字及申请破产的日期有可能变化。

  如果最终结果和破产草案的数字一样,这样一大笔现金注资将使美国政府对通用的投资上升至将近450亿美元。

  此前,美国政府曾指出计划在重组后的通用公司中获得至少50%的股份,并将很可能拥有任命董事会成员的权力。

  该文章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政府还准备让另一个陷入问题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尽快于下周破产。

  但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财政部发言人拒绝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给予评论。

  报道中,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称,财政部在继续与通用汽车一起推进公司重组的工作。虽然情况可能出现变化,但财政部没有让通用汽车在下周申请破产的计划。

  最新动态

  通用再借40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张瑞杰实习生林晨音)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又从美国财政部获得40亿美元贷款,用于满足该公司的营运资金需求,以及支付经销商库存费用。

  此前,通用汽车在贷款154亿美元的情况下称,还将在6月1日重组最后期限前向政府借债26亿美元。

  但在周五的报告中,通用在26亿美元贷款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4亿,从而达到40亿。增加贷款意味着6月1日后,通用将只能贷款76亿美元,而非原定的90亿。

  至此,通用汽车已得到美国政府194亿美元的援助贷款。

  通用向美政府贷款一览(单位:美元)

  第一批 2008年12月31日 134亿 134亿第二批 2009年4月24日 20亿 154亿第三批 2009年5月23日 40亿 194亿

  相关新闻

  通用与CAW达成协议

  本报讯(记者张瑞杰实习生林晨音)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CAW)宣布与通用就签署新劳资协议的问题达成了初步协议,目的是帮助通用汽车削减成本,通用将因此获得更多政府救助。

  这项协议包括在2015年以前冻结养老金给付义务的内容。目前,通用汽车公司雇有约1万名CAW员工。

  在达成上述协议后,通用汽车将可获得来自于加拿大政府的一笔援助资金,但目前这笔资金的具体数额仍是未知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