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宣布今夏停产九周 将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20: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华盛顿4月23日专电 (驻华盛顿记者 牛震) 对于成千上万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员工来说,今年夏天将是一个难熬的季节。据《底特律新闻》等媒体报道,通用最快将于4月23日宣布,今夏除了个别生产市场欢迎车型的工厂外,旗下大部分工厂将停产长达9周以节约开支。

  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通用公司管理人员的话称,停产可能自7月起始,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而据纽约《每日新闻》透露,此次“放假”的工厂至少有15家。

  这一消息立刻成为汽车城底特律的重大新闻,也上了不少全国性媒体的头版。《底特律自由吧报》称,这一举动“将再次搅动原已处于挣扎状态的汽车市场格局,那些指望靠汽车制造商过活的零配件供应商的日子将更艰难。”

  通用公司的这一决定实属无奈。最新统计报告显示,通用今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9%,积压在汽车代理商那里的皮卡货车和运动休闲车很多已超过6个月。

  由于奥巴马今年3月否决了通用的重组改革方案,靠政府134亿美元救助维持生命的通用公司在6月1日之前必须提交一份新的重组方案,包括减少债务和劳工成本,以及技术革新等。如果超过期限还无法完成,公司首席执行官已表示将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另一方面,通用也在极力变现手中的不良债券以增加资金流动。目前通用持有280亿的相关债券,政府希望它减少规模平衡预算表。

  关于通用破产的消息一再流传,美国民众包括股东和消费者对于通用公司可谓谈虎色变。尽管奥巴马曾表示政府将承担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家公司的产品保修费用,但很多购车者还是对通用车犹豫不决。

  由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汽车行业全面不景气,关闭工厂的情况并不少见。今年1月,通用曾关闭北美20家工厂近1个月,克莱斯勒也关闭旗下30间工厂以应对市场萧条。

  有市场人士分析,通用此举动作不小,但不令人吃惊,其对汽车销售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太大。“9周看起来很长,但实际上9周内市场也卖不出多少车……”位于加州的雪佛兰旗舰店经理乔治·塔斯克说。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