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4日02: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冯昊 发自纽约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万国数据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GDS),首次公开发行1925万份美国存托股票,发行价10美元,募资规模约为1.925亿美元。CEO黄伟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过去几年,万国差不多保持着50%的增长速度,而且我们在一个高等级的数据中心里面,未来可预见的增长也将继续保持这一增长率。”

  尽管美国大选的混乱局面对股市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万国仍坚持选择这一时间上市。黄伟表示:“万国从去年就开始运作上市,不会受美国当下局势的影响,我们一直在坚守自己的时间表。”

  招股书中提到万国的市占率有25%,另有数据显示,国内目前所有的数据中心一共有740万平方米,而万国的占比不足1%,对此黄伟认为:“国内数据中心的统计是不完整的,大家的口径也都不一致。我觉得普通的大众化市场不是我们所关注的领域,我们只关注高等级的数据中心。波士顿的一家市场调查公司为我们做了调研,市占率大概在25%左右。普通的传统数据中心都在进行转型,大都会转存到云上面,而云服务商需要高等级的数据中心来支撑他们的服务。”

  提到美国同领域的公司,黄伟表示:“没有一个完整的可以比较的公司,因为美国这个市场比较细分。但是从市场地位来讲,我们有点像美国的Equinix,,如果从客户的类型来说,我们和CoreSite、QTS更像。比如,我们有大型的互联网巨头、云计算、跨国计算,也有地方的大型私营企业等,这都是我们的市场。美国的该类型公司各有侧重,而我们更加完整。”

  “万国数据上市之后,仍将继续扩大核心市场份额,这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战略。”此外,黄伟补充道:“利用云计算这样一个趋势,也利用万国十几年的云计算能力,我们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混合云管理服务,这也是两个成长战略之一。”

  在谈到对股价的期待时,黄伟表示:“很难讲。股价这个东西都是由市场决定的,我们更多还是要专注于做好公司的价值,因为股价最后长线看来都是公司价值的体现,所以我觉得无法预测股价,只能讲在中国会出现一个百亿美金级的数据公司。”

  万国数据拥有15年的数据中心服务经验,截止2016年9月30日,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48822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37194平方米,储备面积49038平方米。目前所服务大约370家客户主要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与IT服务提供商等。

  根据451Research的报告,中国高性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5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24亿美元,年度符合增长率将达16.6%。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