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再度推介高铁核电 两行业逐步进入蜜月期

2014年10月27日 20:2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7日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下午会见捷克总统泽曼,指出中捷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在核电、高铁等装备制造业方面拥有先进技术、丰富经验、雄厚实力和良好性价比。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方企业积极参与捷克核电设施扩建改造等项目。

  今年以来,海外核电业逐渐复苏,国内核电项目重启的呼声日渐高涨。一方面,能源需求量持续增长,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另一方面,雾霾天气步步紧逼,控制二氧化碳排放也进入攻坚战。在这种背景下,核电作为我国能源消费结构调整中非化石能源的主 力军,受到中央高层的重视。从习近平在能源安全战略会议上的讲话,到李克强向国际原子能大会致贺信,高层频频释放“在确保安 全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的信号。

  核电方面,申银万国[微博]表示,四季度会真正进入核电行业的蜜月期,并且这个蜜月将至少有望从今年四季度持续到明年全年,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 年的大主题。“走出去”值得期待。今年8月,“华龙一号”通过国家能源局审核,并将在福建福清和广西防城港各建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作为示范工程。申万认为: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核电概念股:中核科技盾安环境沃尔核材江苏神通等。

  高铁方面,广发证券分析师罗立波认为,高铁的综合优势逐渐得到全社会认可,国家领导人力推中国高铁技术输出,铁路设备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基于行业需求和铁路投融改革的形势,重点看好受益于投资回暖和车辆购置加快的中国北车中国南车

  国泰君安则认为,全球范围内我国铁路建设具有性价比优势,尤其南美等其他市场开拓顺利,未来有望在东南亚及俄罗斯市场取得进一步突破,铁路设备国际市场有望持续获得重要突破。维持铁路设备行业增持评级,重点推荐中国北车、北方创业,受益标的中国南车、永贵电器等。

  宏源证券表示,当下国内经济疲弱背景下,铁路投资作为较为确定的国家支持投资方向,利好行业内公司基本面超预期发展,重点推介动车组产业链(南北车、永贵电器、晋西车轴等)和铁路信息化“5小龙”(鼎汉技术世纪瑞尔辉煌科技佳讯飞鸿众合机电)。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文章关键词: 高铁核电概念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取消加分特长生何去何从 国考热职
  • 朱大鸣:救楼市降税输血已无底线
  • 马光远:中国成资本净输出国意义重大
  • 天天:“中国美元”催生的三张好牌
  • 冉学东:余额宝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 叶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切忌劣胜优汰
  • 肖磊:中国外汇储备对美国有威胁吗
  • 金岩石:沪港通的影响力远超股市
  • 李大霄:卖房买股不能一概而论
  • 杨德龙:沪港通或延期对A股影响不大
  • 叶檀:房地产是根没弹性的皮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