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销售额同比降6.8%

2013年05月31日 14:08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黄秀环 关桂峰)记者从5月30日召开的“2012年度北京地区钢铁营销50强颁奖大会”上获悉,2012年北京钢贸50强企业销售量同比增长8.9%,融资规模达百亿元,而销售额同比下降6.8%,预计2013年钢贸市场形势仍不乐观。

  据兰格钢铁统计,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实现年销售量2769.6万吨,比2011年增加227.3万吨,同比增长8.9%。其中,外埠市场销量强劲增长,面向终端用户销售量明显增长。

  外埠市场销量强劲增长。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流向北京以外其他区域的销量较2011年增长29.5%。西南、中南和西北地区成为销量增长最快的区域,对华东地区销售量出现下降。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销往西南、中南和西北三个地区的钢材量超过250万吨,较2011年增长121.6%。其中,销往西南的钢材量近60万吨,是2011年向该区域销量的5倍之多。

  面向终端用户销售量明显增长。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销售给终端用户钢材1045.3万吨,占总量的37.7%,较上年增长44.5%。

  行业融资规模达百亿元以上。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的总融资规模达102亿元,融资两亿以上钢贸企业数量减少,融资一亿元以下钢贸企业数量增加。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透露,现在各种融资渠道正在不断打开,单一地从银行进行融资的渠道已不适应现在的市场,钢贸行业可多方位拓展融资渠道。

  钢材销量增长,但由于价格下跌,钢贸企业销售额出现下降。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钢材每吨销售均价比2011年下跌642元,跌幅达14.47%。2012年北京50强钢贸企业钢材销售额为1051.54亿元,比2011年减少77亿元,同比下降6.82%。“目前国内钢材价格跌破了3年半低点,依然是跌势难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周林燕坦言,过去的一年钢贸企业日子过得比较艰难,今年或许比去年更不好做。

  刘长庆认为,在钢铁产能严重过剩、钢材市场严重供大于求、钢贸进入微利时代的今天,钢贸企业必须做好“三论”。一是论企业创新,创新是企业进步的不竭之力;二是论企业发展,团队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三是论企业网络化,电子商务是企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周林燕认为,今后钢贸企业的出路只有转换角色,由钢贸商向流通商转变,单一的交易活动向供应链转变,加快流通产业的产业融合,从采购到生产销售,直至回收的各个环节,形成环环相扣的链条,将钢贸商业态单一的交易形式向流通领域延伸,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北京地区钢铁经销商约几百家,50强钢贸企业数量占不到10%,但销售总量占市场的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失事坠海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温晓东:跨国并购的鸿沟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
  • 叶檀: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废
  • 岳富涛:中国庄园梦不容易实现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 章玉贵:中国尤须警惕贸易与金融围堵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