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日系车11月销量环比大幅上扬 回暖迹象明显

2012年12月07日 01:26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唐柳杨

  连续3月阵痛,日系车终于看到一丝曙光。数据显示,11月国内日系汽车公司销量同比仍然存在20%~30%的下滑,但参照9、10、11月的逐月变化,日系车整体回暖迹象明显。

  盖世汽车网日前发布了日系车销量分析报告,指出日系车销量在明年一季度以前出现恢复性反弹的概率较大,其中日产汽车可能从日系车的恢复性反弹中率先受益。

  据各家公司发布的销量数据,日系汽车销量同比降幅逐月减少。丰田汽车在华9、10、11月销量下滑幅度分别为48.9%、44.1%和22.1%,日产汽车上述3月同比降幅为35.3%、41%和29.8%,本田汽车为40.5%、54%和29.2%。几大日系车企中,马自达9、10、11月同比降幅分别为35%、45%和29.7%。

  环比数据能够更清晰地表明销量走势变化。本田11月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41205辆汽车,同比下跌29.2%,环比增长70.9%。今年前11月,本田累计在华销量为535313辆,同比微跌0.8%。丰田汽车11月在华销量为63800辆,同比下跌22.1%,环比增长39.9%。今年1~11月份,丰田汽车累计在华销量为749600辆,同比下滑3.3%。日产11月在华销量同比下跌29.8%,环比增长23.6%。马自达汽车11月在华销量为12187辆,同比下跌29.7%, 环比增长28.1%。

  日企危机发生后,各日系厂家推出了种种消费者补偿措施,频推营销政策打消购买者顾虑。分析人士认为,日系车企的集体“发声”客观上对恢复有正面影响。盖世汽车网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相对于本田、马自达等日系品牌,日产和丰田最有可能率先反弹,其中又以日产形势最为乐观。

  相对于其他日系品牌,东风日产产品线更加丰富,有10款在售车型,这些车型中不乏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明星产品。从此前的危机事件表现来看,该公司拥有更快的反应能力、产品更新速度以及更好的营销和渠道建设能力。

  危机事件发生后,东风日产推出车主“零损失”、经销商“零负担”和车主未来“零担忧”等一系列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针对车主推出了“安全保障承诺”,针对其400万车主,以及未来两年内的新购车车主,因第三方恶意破坏所致的车辆损毁和驾驶员人身伤害,东风日产都给予一定程度的补偿。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样的措施在11月份已经取得了成效:在全国范围内,东风日产到店量和订单数已恢复至风波前的80%以上,而在一贯强势的南区市场,恢复程度近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2013亚冠分组揭晓 欧联-国米2度领先2-2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能源局长刘铁男被实名举报 当事商人否认
  • 科技联通iPhone 5合约3年286元套餐零元购机
  • 博客广州车展美女精选 “艳照反腐”很危险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男童白天家门口被抢警方追回(图)
  • 郑风田:黄金大米引出的科学伦理糊涂帐
  • 陈虎:传统房地产商将被城镇化消灭
  • 尹中立:白酒行业的秘密
  • 徐小明:周五操作策略
  • 张茉楠:全球中产阶级面临塌陷危机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