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煤矿安监局:落实今年淘汰625处小煤矿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12:5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10月11日至12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国煤矿事故分析暨警示教育会。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强调,坚决落实今年淘汰625处小煤矿的目标任务。

  10月11日至12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全国煤矿事故分析暨警示教育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煤矿重特大事故教训,认真查找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薄弱环节,突出抓好事故预防,确保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代表深刻剖析了今年以来发生的14起典型煤矿事故,通过动画演示,图文并茂地还原事故现场,揭示出存在的问题。有关地区、单位和企业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推动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

  付建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显著下降,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煤矿重特大事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煤矿依法办矿意识差、现场管理和技术管理混乱、生产系统不合理,以及一些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执法不严格、措施不具体等突出问题,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痛下决心、举一反三,采取过硬措施抓好煤矿事故预防工作。

  付建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局局长杨栋梁的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一要抓好警示教育,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自上而下开展案例大宣讲、隐患大排查活动,把今年的典型事故案例层层宣讲到矿主、班组长和所有一线矿工,做到“一矿出事故,万矿受教育”。

  二要抓好“打非治违”,立即关停一批安全保障能力低的煤矿,把“四个一律”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要抓好整顿关闭,坚决落实今年淘汰625处小煤矿的目标任务,严禁以低标准的技改提升、兼并重组逃避关闭退出。四要好抓瓦斯治理和水害防治,督促煤矿企业建立可靠的通风系统,实施正规开采,落实防治水各项措施要求,坚决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

  五要抓好基础管理,积极推进支护方式改革和采掘机械化,坚决淘汰木支护和非防爆电器、非阻燃电缆、老旧空压机等明令禁止的设备设施。

  六要抓好应急处置,坚持“不抛弃、不放弃”的事故救援理念,加快推进矿井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努力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据悉,会议期间,付建华会见了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有关省(市、区)煤矿安监局及部分监察分局,煤矿安全监管、煤炭行业管理部门,部分重点产煤市(州)政府和大型煤炭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