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利尚德等六中企强制应诉欧光伏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 06: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欧盟公布了对华光伏反倾销调查的中国应诉企业名单,抽样调查企业总共134家,其中英利、尚德、赛维、锦州阳光、晶澳和旺能光电6家为强制应诉企业。

  此次抽样调查企业包括电池、硅片、组件等类型企业,其中6家组件出口企业占所有被调查出口企业组件出口总量的26%;4家电池片出口企业占被调查企业电池出口总量的59%;2家硅片出口企业占被调查企业硅片出口总量的79%。根据惯例,强制应诉企业将获得单独关税税率,15个月后这一反倾销调查将进行终裁。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建议,国内企业最好积极参与欧盟调查。从美国双反结果看,反补贴税率在2.9%-4.73%之间,反倾销税率在31.14%-249.96%之间,其中配合调查的企业会得到较低的税率,而不配合调查的企业得到的税率会偏高。

  英利集团宣传部负责人王立新告诉记者,强制应诉企业名单是根据2011年中国企业出口欧盟的规模确定的,出口规模大的基本都成为强制应诉企业。从美国双反的情况看,应诉和不应诉对中国企业而言无甚区别,因为约30%的税率和200%左右的税率对中国企业而言,都意味着出口美国大门的关闭。目前,光伏企业毛利率只有10%左右。

  不过,近期中国频繁出台光伏行业利好政策,国内光伏市场悄然打开,光伏企业正在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光伏股票离奇反弹

  昨天国内多只光伏股票离奇上涨,其中海润光伏收盘上涨4.14%,亿晶体光电收盘上涨1.98%,超日太阳上涨1.46%,拓日新能涨1.04%。

  这一表现和大盘走好不无关系,更重要的则可能是行业已经消化了欧盟反倾销的消息影响。孟宪淦表示,中国光伏企业要开拓国内市场,针对现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不能再盲目扩张,要调整结构,以及兼并重组。他也表示,多年来我国光伏企业一直依靠规模效应发展,而目前的形势以及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按照技术创新发展,这个过程会非常难。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