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粮集团与福建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6:40  国资委网站

  9月26日,中粮集团与福建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互利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中粮集团计划在闽投资100亿元左右,用于发展粮食仓储物流、米面食品加工、茶叶、特色农产品、养殖及肉食加工、包装、农村金融服务、大悦城品牌城市综合体等业务。

  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以下方面合作:加快推进综合性产业园项目建设;推进茶叶项目整合;推进福建茶产业整合及产品深度系列开发和国际市场品牌销售;合作开展地方粮油储备体系建设,保障当地粮油供应安全;将粮油食品“全产业链”概念和“综合加工园区”模式与“市场+基地+合作社(农户)”结合引入福建,促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合作;拓展包装领域开发合作,促进福建包装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积极引入先进的食品运营经验和经营理念,开展食品行业合作,推进福建安全食品体系建设,构建城市“菜篮子”复合体和安全食品系统工程;中粮集团发挥旗下龙江银行、中粮信托、中粮农业产业基金、中怡保险等金融品牌,将在闽设立村镇银行,拓展农村金融服务合作。

  此外,中粮集团还有意在闽建设大悦城品牌城市综合体,打造当地最主要的商业核心区域。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福建和中粮共同处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既有深刻的合作共识,更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中粮就已在小麦加工业务和茶叶加工业务等领域与福建有了良好的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双方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将中粮的产业集群优势和全产业链战略,与福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海西经济区战略相结合,建立起长期稳定的互利合作关系,实现双方的长期共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AC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贵州争冠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