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在华日企9月18日纷纷停工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8: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媒体透露,鉴于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中国各地当天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反日游行,日本各流通企业在华店铺17日相继决定歇业。多家汽车厂商在华工厂也纷纷宣布停工。

  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称,中国的部分日系超市和便利店遭遇游行队伍的冲击,玻璃窗和店内设备遭破坏。平和堂称,位于湖南省的3家店铺因损失严重,无法立即恢复营业。公司决定暂时歇业,何时恢复尚未确定。

  柒和伊控股决定,位于成都和北京的所有伊藤洋华堂和7-11便利店18日临时歇业。三越伊势丹控股决定成都和沈阳的百货店歇业。罗森也决定18日上海市的游行可能经过的约20家便利店临时歇业。

  另一方面,本田宣布,因出货量调整需要,总共5家在华汽车组装工厂将在18、19日两天全部停工,马自达南京工厂也将从18日起停工4天。

  丰田汽车系列销售店虽然遭到纵火,但工厂并未受损,17日照常开工。18日为防备大规模反日游行,丰田部分在华工厂当天将临时停工以确保当地员工的安全。另外,日产汽车等多家日系汽车企业也宣布暂时停工。

  电子零部件厂商三美电机青岛工厂生产设备遭人纵火,但公司表示“设备未被完全烧毁,仍有部分可以使用。”该工厂18日将停工一天,为19日后复工做准备。

  松下3家工厂遭到打砸并有中方员工举行抗议,这些工厂至18日都将停工。松下方面表示,由于部分生产设备受损,19日以后是否开工“将视受损情况而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日本方面非法购买钓鱼岛对中日关系的严重破坏性影响已在逐渐显现,有关责任完全在日方。我们要求日方切实改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