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将获欧洲投行5-6亿欧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20: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周一报导称,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将向中国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汽车生产商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PV)发放5亿-6亿欧元的贷款。

  该报称,此项贷款将用于支持沃尔沃汽车公司瑞典Torslanda工厂多个环境及安全相关的汽车项目。

  该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欧洲投资银行上周批准了沃尔沃汽车公司的贷款,不过,贷款发放之前尚须跨越几个障碍。

  该报称,欧盟委员会必须确认此项贷款不会构成非法国家扶持;同时,瑞典国家债务办公室必须为瑞典政府编制一份档案,并为贷款提供国家担保。

  中国吉利控股集团于8月2日在伦敦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收购价格为15.5亿美元。

  欧洲投资银行是欧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合资经营的金融机构。根据1957年《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罗马条约》)的规定,于1958年1月1日成立,1959年正式开业。总行设在卢森堡。

  欧洲投资银行不以营利为目的,其业务重点是对在共同体内落后地区兴建的项目、对有助于促进工业现代化的结构改革的计划和有利于共同体或几个成员国的项目提供长期贷款或保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