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沃尔沃资产交割完成 总体收购约花费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2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 (实习记者 何娟) 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0点,吉利与沃尔沃资产交割正式完成,沃尔沃成为吉利控股集团后的一个董事会将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举行。吉利负责沃尔沃并购项目的新闻发言人宁述勇在交割仪式和董事会间隙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采访。

  吉利沃尔沃资产交割仪式结束后,吉利官方指定发言人宁述勇接受了采访,记者可以感受到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介绍说,吉利控股集团李书福、福特公司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思及沃尔沃轿车公司代表参加了交割文件签署仪式。整个仪式简单而热烈。他还说,第一届董事会将在下午1点举行,会议主要目的是召集所有新任命的董事会成员,建立团队。新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轿车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前大众北美CEO,以及其他董事和工会的3名代表。他表示,这些董事会成员都有丰富的汽车工业经验、管理经验和财务经验,有信心领导沃尔沃公司取得更好发展。

  今天吉利公司向福特公司支付的金额是15亿美元,但是年底还要进行结算,总体收购价格在18亿美元以内。宁述勇:今天我们向福特公司开出了两亿美元的票据,支付了13亿美元的现金,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在进行最终决算的时候,还会有一点养老金和流动资金的调整,但是应该数额不是非常巨大了,所以总体的收购价格在18亿美元以内。

  对于沃尔沃扭亏为盈,吉利公司也有很有信心的,他们对在中国设厂的计划还在酝酿中。宁述勇说:今年前两个季度,沃尔沃已经恢复盈利,具体的财务数据我们不方便做任何的预测,整个公司未来的思路是巩固和继续加强沃尔沃传统市场的地位,同时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沃尔沃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一定会努力把沃尔沃做得更成功。对中国未来的规划,要沃尔沃新的管理层上任后制定出未来的发展战略,包括中国战略。这个需要时间,需要沃尔沃管理层作出商业判断。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