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期国内数宗机场腐败案被指互有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09:40  新华网
近期国内数宗机场腐败案被指互有牵连

首都机场原老总张志忠 资料图片


近期国内数宗机场腐败案被指互有牵连

民航华北局原局长黄登科 资料图片

  12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主管的正义网披露,由于涉嫌经济问题,去年11月民航华北局原局长、党委书记黄登科被免职,并开始接受调查。目前,黄登科案已基本侦查完毕,是一系列机场腐败案件的关键性突破点。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民航业大案频发,一位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曾经向记者表示:“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位民航领导被带走调查,并且从目前情况看此次的民航业腐败案很可能牵连出更多人。”事实也确实如此,在黄登科接受调查后,民航局原副局长宇仁录和首都机场原常务副总经理黄刚也被调查;而近日,行将退休的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志忠因涉嫌受贿被刑拘。

  正义网消息称,首都机场集团原董事长张志忠是在5月21日从家里被带走并刑事拘留的,张志忠虽然尚未被批捕,“但很快了”。因涉嫌在航线时刻审批中存在腐败行为,黄登科于去年被双规后,疑似由此牵连出了张志忠案。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志忠“出事”的缘由,并非发生在首都机场工作期间,而是发生在十年前他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一职期间。

  根据民航局网站上对运输司行政职责的描述,其中有一条是“对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及其航线航班实施经营许可管理”。可以说,张志忠担任民航总局运输司司长一职期间,执掌的是民航总局最具实权的部门。

  据悉,最近发生的几宗机场腐败案,大多互有牵连。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航线、航班时刻等审批过程中,由于直接关系企业利益,所以腐败、暗箱操作等违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导致行业秩序混乱,早应痛下决心割掉这些毒瘤了。

  无独有偶,包括原南航总工程师张和平在内的7名南航高管最近被湖南检察院从办公室带走调查,原因尚不明朗,外界大多猜测与该公司湖南业务有关。(据正义网,北京商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