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西飞公司收购奥地利飞机配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22: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网站公布信息显示,当地时间12月3日,中航工业西飞与FACC公司股东在奥地利维也纳完成了股权交割。这是中国航空工业首次海外并购,也是中国企业在中欧地区实施的最大规模的企业并购,还是亚洲航空制造业首次并购欧美航空制造企业。

  本次收购由中航工业西飞和香港ATL公司共同投资的香港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实施,共收购了FACC公司91.25%的股权,其中中航工业西飞占90%的股比,香港ATL公司占10%的股比。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经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中航工业提出了“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将“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种资本,多领域多层次地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作为发展目标,这次收购奥地利FACC公司,就是实施这一战略的具体体现。

  中航工业西飞总裁孟祥凯介绍,中航工业西飞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科研、生产一体化的大型航空工业企业,主动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中航工业西飞遵循林左鸣总经理的战略思维,提出了“四个提升”的战略思想,其中就包括“从单纯依靠自身资源提升到整合利用外部资源;从相对封闭的发展提升到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开放”,中航工业西飞航空制造业的发展要与国际融合,形成大的产业布局。此次收购FACC公司股权,是中航工业西飞融入国际航空产业链的最新举措,也是国际合作模式的重大变化。

  Future advanced composite components (未来先进复合材料股份公司,FACC )成立于1989年,是从事研发和制造复合材料部件和系统的专业化公司。FACC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和工程团队,目前共有员工1500多人。除自主研发部门,FACC公司还与国际著名的科研机构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FACC公司拥有四个制造厂、两个工程部门、一个服务公司(加拿大)和一个客户支持中心(美国)。

  FACC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航空结构件及系统和航空内饰产品及系统两大类。FACC公司是空客A380一级供应商;波音B787二级供应商,为波音、空客、庞巴迪、阿莱尼亚、欧直、沃特、萨博、中国商飞等生产飞机结构件和内饰件,为罗罗、GE、普惠生产发动机结构件,是全球OEM和一级供应商的一个可靠和公认的合作伙伴。上年度,FACC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6亿欧元。截至目前,FACC公司在手合同额约为18.6亿美元。在资本充裕的前提下,FACC公司具备长期增长和盈利能力。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非常重视这次收购,林左鸣总经理十分关注,多次做出重要指示,中航工业西飞也制定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规划。在收购完成后,中航工业西飞将形成以FACC公司为核心的航空复合材料结构件研发试制中心和以中国本土为核心的生产制造中心,充分发挥FACC公司贴近市场、贴近用户和高技术人才聚集的优势,以及中国大陆制造成本相对低廉、生产能力强大的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形成新的发展和盈利模式,构建世界领先的航空复合材料研制生产平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