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意曼达林基金合伙人:收购悍马是错误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7:57  新闻晨报

  □记者 李 强

  晨报讯 在由中欧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2009中国创业高峰论坛上,中意曼达林基金执行合伙人傅格礼(AlbertoForchiell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推荐任何一家中国公司收购悍马,中国收购悍马是一个错误的动作。

  中意曼达林基金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中意合作私募股权基金,已筹集资金3.28亿欧元,基金的发起人和主要投资人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以及意大利第二大银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

  傅格礼在谈到中国资本出海并购的问题时直言不讳,“目前为止,对金融行业的投资基本都失败了,在私营股权方面的投资,也相对比较滞后”。在谈到四川腾中收购通用旗下悍马品牌时,傅格礼更直言,“SUV市场目前是一个走下坡路的市场,也是一个需要作出结构调整的市场。各国结构调整都是不一样的,我是不推荐中国公司买任何一家作出结构调整的公司,所以我认为中国收购悍马是错误的。”

  事实上,悍马已变成通用汽车的一个包袱,通用希望越快甩出越好。在出售悍马的问题上,美国上下惊人的一致,没有反对意见。有关专家判断,这一交易通过美国政府部门的审批应该没有问题。但是,中国政府审批否决的可能性不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