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告知澳大利亚外长力拓间谍案证据确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07  环球时报

视频:外交部副部长表示力拓间谍案证据确凿  媒体来源:北京卫视《新闻晚高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汪易报道 据《澳大利亚人》7月2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周三称,他已经在最近的一次会晤中向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表示,中国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力拓股份有限公司的雇员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中国国家机密。

  报道称,何亚非称,他已经向史密斯介绍了案件的情况,并强调中方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涉案人员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中国国家机密。何亚非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该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他已告知史密斯,中方争取尽早取得结果,但首先必须完整履行司法程序。

  何亚非是上周在埃及出席一次会议的间隙与史密斯举行会晤的。他还向史密斯表示,中澳两国间的关系不应因力拓案而受到损害。何亚非称,中方希望此类事件不要再次发生,相信澳方也会将这一案件视为独立的个案并予以妥善处理。

  澳大利亚官方一直在利用一切与中国官员会晤的机会就四名力拓雇员在华被拘留一事进行交涉。此前,包括澳大利亚籍人士胡士泰(Stern Hu)在内的四名力拓雇员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于7月5日起被中方拘留。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力拓案将依法处理,法律部门将作出公正的裁决。朱宏任称,中国钢铁企业与主要铁矿石供应商的谈判仍在进展中。朱宏任表示,希望铁矿石供应商与钢铁生产商能尽早达成价格协议,这对双方都有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