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老总李效伟总结如何经营国际并购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1:51  央视《对话》

  已经有两次国际并购经验的华菱老总李效伟,在如何经营国际并购婚姻方面颇有心得。在28日22点即将播出的央视经济频道《对话》栏目上,他向大家总结了目前为止,对经营国际并购婚姻,他一直遵循着。坦诚,尊重,协商的六字方针。

  李效伟说:“我定的六字方针,实现中方跟外方文化差异、经营理念各方面差异的磨合。六字方针中,坦诚就是要肝胆相照,就是要透明的,别再偷偷摸摸地搞别的事,那不行,国际化公司要坦诚。尊重,(在上一段的并购婚姻中)他是二股东,我是大股东,我从来不把他当二股东这样看,他是战略投资者,他是我的技术支撑,因此他是我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什么事都跟你商量,这就是尊重。协商就是有的时候该让步就让步,该妥协的妥协,董事会之前必须要先沟通会,让董事会去吵架,那不行。这些应该说都是我和FMG应该继续遵循经营这段婚姻的一些办法。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