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遭逼捐续:向雅安捐1亿

2013年04月26日 18:03  21世纪网  
加多宝遭逼捐续:向雅安捐1亿
加多宝遭逼捐续:向雅安捐1亿

  加多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天,我们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 向雅安灾区捐款1亿元,用于灾后重建。我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加多宝因捐了一个亿而声名鹊起,成为公益营销的典范,被广为传诵,此后,加多宝的品牌知名度直线上升,公司所销售产品王老吉[微博]也稳坐国产饮料头把交椅。

  时过境迁,如今的加多宝和广药集团官司不断,已经失去了王老吉这块金字招牌。此次四川再次发生地震,加多宝集团依然捐出1亿元。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广药集团则捐出了300万现金,同时宣布投资3亿元在雅安建王老吉生产线。

  据媒体报道,在地震刚发生时,加多宝只是宣布应急指挥小组,调集1000箱加多宝凉茶与1000箱昆仑山矿泉水往灾区,并未发布捐款消息。当时,有网友发票评论称,对比汶川地震的大手笔,加多宝此次的捐助拿不出手。更有网友催促加多宝再次捐款1亿元,甚至有人还为其撰写了新的宣传口号:还是原来的灾情,还是熟悉的1个亿,全国地震捐款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

  在捐款事件上,不论是广药王老吉还是加多宝都被网友推到了风口浪尖。有网友发出疑问,2012年两家企业投放的广告费都好几个亿,有钱投广告费怎么会没钱捐款。甚至不少网友表示:“王老吉和加多宝谁捐得多以后就喝谁。”有媒体评论,加多宝遭网友“逼捐1亿”。

  饮品行业内人士透露,在竞争激烈的饮料行业,不少企业为了树立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通过加大捐赠数字来达到“免费广告”的目的。广药王老吉和加多宝的较量,已经不局限于常规广告了,捐款多少也成了两家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打好营销战略的重要动作。

  而网友对加多宝再捐一亿显然十分买账,网上评论赞叹声一片,甚至有人留言说,今年喝凉茶就喝加多宝。

  网友评论:

  @哭泣着微笑w:还是原来的灾情,还是熟悉的1个亿,全国地震捐款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今年一年都不喝别的凉茶,喝凉茶认准加多宝!加多宝你们做的是凉茶,却暖的是人心!

  @ailent-胡:我觉得可以我给加多宝代言了,起码在我家小区这片上。很有良知的企业,有性情的企业,够爷们。欢迎加多宝,以后只喝加多宝。

  @吃遍撒哈拉:这几年没白喝,虽然不知道有木有添加剂之类的,反正还没查出来

  @早木春觉:加多宝敢于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拿出大众调侃的这“熟悉的一个亿”就说明人家是真本事,敢于承担这样的社会责任,不管人家是硬着头皮上还是作秀,这种魄力不值得敬畏么?哪位看官也来试试一个亿

  @名成功未就:这才叫实实在在献爱心,老老实实做慈善,不是JDB的营销捐款:【王老吉将投资3亿元在雅安建王老吉生产线】王老吉通过四川省招商局,将投资3亿元在地震灾区建立生产线以提供就业岗位等造血方式长期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
  • 谢百三:黄金和房产谁更保值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