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酒糖酒会发起品牌攻势

2013年03月29日 15:35  食品伙伴网 

  春寒正料峭,但是很多人一定热情似火,心潮澎湃。 正值三月,一年一度的春季糖酒会如约而至。很多企业早已枕戈待旦,秣马厉兵,期望能在这个春天播下一粒子,等待秋后“收万担粮”。年年如此,岁岁依旧。对于国内外大大小小的葡萄酒经销商而言,成都总是心中的梦,有太多的机遇和挑战正在向他们招手。

  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主办、分别在春季和秋季举行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是全国食品行业的重要经济活动。糖酒会因其规模大、效果显着,因而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会”。

  2013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成都市举行。这是糖酒会历史上的第八十八届盛会 。作为糖酒会的组织者,从1955年第一届糖酒会开始,糖酒会始终奉行“为企业服务”的办会宗旨,经过半个世纪发展,今日的糖酒会已成为具有1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6000多家参展企业、成交额超过百亿元的海内外知名的展览会,糖酒会以其在行业内广泛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显示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得到了糖酒食品行业专业人士的普遍赞同和肯定。

  糖酒会于每年春、秋两季举办两次。1955年举办首届交易会。糖酒会因其规模大、效果显着,因而被业界誉为“天下第一会”。相比于上届糖酒会,本届的参会企业、参展商品及专业观众将继续达到新高,与目前在中国炙手可热的葡萄酒市场相呼应;葡萄酒参展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尤其是国际客商参展非常踊跃,约占了葡萄酒参展商的70%。另外国际化是本届糖酒会的最大特色,来自法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及我国港台地区都将以政府或行业协会的名义组团参展,以海外产品为主体的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展览面积达到2785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另外来自澳大利亚、智利的葡萄酒也争相登场,均希望能通过糖酒会来打开中国市场。国际葡萄酒参展商之所以如此活跃,因为对于世界主要葡萄酒出产国而言,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将成为其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口酒加大了开拓市场和渠道的力度,由单一的和国内葡萄酒生产企业合作,到和经销商合作,再到成立中国分公司。中国市场远未释放的葡萄酒消费潜力和消费的不断升级,使其成为进口葡萄酒商日益追捧的“乐土”。

  可喜的是,面对进口酒商的浩大声势,我们依然能够在本届糖酒会上听到中国葡萄酒品牌的声音。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拓展产品的销售渠道、做优质的葡萄酒,是中国葡萄酒品牌对市场细分需求的表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市场日趋成熟,享受优质葡萄酒,学会科学地饮酒就成为人们的明智之选,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打造出优质、健康的产品形象,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在世界文化的大融合中,中国文化已经吸引了世界的眼光,作为文化载体的葡萄酒必将成为国外消费者的首选。此外,在中外葡萄酒的市场博弈中,一直处于劣势的国产葡萄酒开始得到更多的关注和认可。

  中国优质葡萄酒的推广首先需要在行业内达成广泛的共识。提升产品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是新时期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规模最大化与利润最大化已经成为非主流的东西。打造中国优质葡萄酒的集体品牌,有利于企业和行业的发展,企业参加得越早受益越大。中国优质葡萄酒的推广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比如酒业协会和地区葡萄酒协会及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对葡萄酒的发展起着重要的引导和管理作用。糖酒会凭借着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也将在更大范围内打出中国优质葡萄酒的大旗,各类媒体更是宣传和推广国产品牌的主力军,由于国内众多葡萄酒爱好者对于葡萄酒的认识并不成熟,如何正确地引导消费者将成为媒体的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科比30分湖人负 湖人宣布科比骨刺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鹏博士百兆宽带被指局域网宽带
  • 博客易中天:聊聊主持 柴静:你的死亡谁作主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
  • 马光远:国五条将成房地产调控的分水岭
  • 石建勋:世界为什么需要金砖银行
  • 姚树洁:银行暴利股票暴跌之惑
  • 罗天昊:中国也需要一场西进运动
  • 刘杉:金融全局收缩起步
  • 陶冬:银监会管得住理财产品吗
  • 章玉贵:银行业亟需增强市场化盈利能力
  • 冉学东:民生领域的改革为何难推进
  • 马宇:习近平北京调研出租车被误导?
  • 陈昌华:城镇化非灵丹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