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生生缺金手链年底前在沈可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9:39  北国网-辽宁日报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商场发现,被查出含金量不足、款号为54860B的周生生18K金手链已全部下架。商家表示,此次周生生金手链含金量不足,只涉及一个型号,是一个偶然事件,对其生意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有款号为54860B 的 周 生生18K金手链的顾客,携带身份证,凭货品保证单和购货发票,同时还要保证货品的损耗没有超过原货品的5%,12月31日前可退货。

  继近日“周生生”18K金手链因含金量不达标被北京市工商局曝光之后,周生生“问题金饰”随即在北京、天津、青岛等地相继下架,并开始退货。昨天,记者走访沈阳的中兴商业大厦、卓展等商场发现,被查出含金量不足、款号为54860B的周生生18K金手链已全部下架。

  “问题金饰”下架并开始退货

  昨日,记者走访几个周生生金饰店柜台,销售人员表示,款号为54860B的周生生18K金手链早在今年6月就已全部下架,拿回总部进行检测。虽然是双休日,但多家商场的顾客并不太多。记者在一家周生生金饰品柜台看到,半个小时内没有一个人购买周生生的金饰品,但光顾柜台的顾客并不少。其中还有人就是想看看出现问题的那款金手链到底什么样。

  “那款含金量不足的手链挺漂亮,谁能想到这么有名气的商家还能出现这样的问题!”昨天,就周生生“问题金饰”事件,记者在沈阳的中兴商业大厦随机采访几位顾客。鞍山市的王先生曾多次出差去香港,每次去香港都会受亲朋之托买回来几款周生生金饰品。“去那么远的地方买金饰品,看中的就是它的品牌和品质,连品牌老店的质量都得不到保证,谁还敢再买!”王先生担心,周生生的其他金饰品是否也有同类问题。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放心,中兴沈阳商业大厦还把所有周生生金饰品全部拿到总部进行自检。在几家周生生金饰品柜台,当顾客咨询出现问题的那款18K金手链如何退货时,服务员都会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答复:退货要有货品保证单,要有购货发票,还得保证货品的损耗没有超过原货品的5%。退货期限原来是到本月底,但考虑到有些顾客可能来不及退货,今天又把退货时间延长到12月31日。面对顾客的担心,服务人员一再解释,18K金手链事件只是一个偶然,周生生毕竟是一个经营了70多年的品牌,消费者应该相信这个品牌。据了解,出现问题的那款金手链在沈阳都已下架收回检测,再次重回柜台销售,得等一段时间。

  退货附加条件惹争议

  周生生“问题金饰”事件在各地闹得沸沸扬扬。其实,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含金量不足上。缺金事件出现后,面对问题,商家的态度让消费者不满。虽然商家也在网站上表示了歉意,但退货顾客得自己去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有问题,商家才给退货的说法,再次引发争议。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在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和卓展,还没有人到周生生金饰品店来退货。消费者得保证货品的损耗没有超过原货品的5%,才给退货,这样的退货条件,消费者表示不满。

  “退货条件有些苛刻。退货凭货品保证单和购货发票,以防假冒是合理的。但要保证货品的损耗没有超过原货品的5%,这就有些过分了。购买的时间长,损耗就不可避免,商家不应设这样的门槛。”一位顾客表示,“这款问题金手链买的时候都是一口价。含金量足,消费者就不会退货。含金量不足,商家又没有明示,这就是在卖假货。卖了假货,商家就要无条件退货。”

  记者咨询几家周生生金店,商家表示,退货条件是总部规定的,但只要是饰品完好,一般损耗不会超过原货品的5%。即使损耗超过了原货品的5%,也给退货。

  □本报记者/高慧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