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与沃尔沃签约仪式问答环节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3: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晚上21点,吉利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简称: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本次收购涉及金额18亿美元。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福特CFO刘易斯布思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收购沃尔沃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瑞典当地媒体以及国际媒体对此事的关注主要集中在收购融资问题。以下为新浪财经整理的答记者问概要。

  问题1 :福特怎么样看待这项收购?

  Lewis:我对于这项收购案充满了信心,福特公司也大力支持这项收购。

  问题2:吉利会不会关闭海外工厂,对于工厂的世界格局有怎样安排?

  Lewis : 会保持原有的工厂,对于未来改变会互相商讨。

  问题3:对于收购后的沃尔沃管理问题怎么解决,吉利会不会介入海外沃尔沃的管理层?

  李书福:保留原来的沃尔沃管理层结构,海外沃尔沃管理理念还算优秀。

  问题4:这次收购对于欧洲的汽车市场有怎样影响?

  李书福:会把沃尔沃的生产能力保持在欧洲。(他特意强调了汽车行业的理念:本土化设计、本土化生产、本土化销售,即本土化配合战略,称瑞典和比利时的工厂会继续保留。)

  问题5:福特公司对于未来的沃尔沃管理和收购融资有什么想法?

  Lewis:对于收购的融资充满了信心。

  李书福:在资本市场的运行下,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是最佳的选择。但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自信。(没有实质性的回答具体的融资方案)

  问题6:收购后公司的营销方案?

  李书福:沃尔沃的销售不尽人意,每辆汽车的成本太高。希望通过营销和服务方案的改进,研发和设计的改进,增大市场份额。沃尔沃要想做大,必须回归自然。沃尔沃就像老虎,而瑞典和比利时是心脏,其他国家就是躯干,应在保住欧美市场的条件下开辟新的市场领域。

  问题7:沃尔沃的下一个CEO会是谁?福特对于这项收购会不会有什么遗憾?

  Lewis:对于此次收购很开心。(他将这个问题交给李书福。)

  李书福:(没有回答,只是笑笑,交给了台下一个人,那个人也没有说。)

  问题8:中国政府在三个月前就已经批准收购,为什么在今天才正式签合同?

  李书福:沃尔沃是一个全球性的企业,不仅需要中国政府审批,还有其他很多国家的审批,这项收购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

  问题9:欧洲银行承诺会给予贷款,瑞典政府会不会给予财政支持,以及吉利的财政计划?

  李书福:这个问题要看实际情况而定,要与董事会商讨,不排除政府支持,有政府支持会更好。

  问题10 一个记者开玩笑地问李书福一年会来哥德堡几次?

  李书福:现在吉利和沃尔沃是一家人,一定会经常来瑞典的哥德堡看望沃尔沃。

  (张浩 整理自沃尔沃与吉利签约仪式视频直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