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多国审批收购事宜致交割时间延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2: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吉利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简称: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本次收购涉及金额18亿美元,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李书福在收购沃尔沃发布会上就交割延后一事做了解答。

  有记者问到,按照原计划,签署收购协议后,双方将分别向相关监管机构提交申请,获得批准后,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资产交割,为何此次公布的结果与此前大相径庭。

  李书福表示,此次收购协议不单单要经过中国政府部门审批,还需要经过其他国家的审批,所以需要更充裕的时间,另外在对退休金缺口、负债、现金和运营资金核算的基础上对收购价格进行常规性的调整后,交割期间还需要经历一些繁杂的手续,所以我们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才能完成交割。

  当有记者问到吉利收购沃尔沃后,李书福今后要多久来一次瑞典哥德堡?李书福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沃尔沃这个品牌,喜欢瑞典哥德堡这个城市,喜欢汽车这个行业,“既然沃尔沃和吉利已经是一家人了,我以后肯定会经常来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