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宇星:收购沃尔沃吉利面对挑战大于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今日21点整,吉利集团将正式与福特汽车签约收购沃尔沃品牌,汽车业资深记者、国际商报汽车版执行主编张宇星表示:“收购达成是一方面,在吉利整合沃尔沃过程中,还会有很多困难和挑战,考验吉利集团的运营能力。”

  “比如企业文化的整合,中西方文化协调的问题一直存在于汽车企业当中。沃尔沃作为一个北欧的高端品牌,先后轮换了几手,十多年也没有什么进展。”

  “我记得大概在20年前,四大高端品牌的市场销量是:沃尔沃28万辆,奥迪35万辆左右,宝马42万辆左右,奔驰46万辆左右是最多的,到了现在沃尔沃还是几十万辆级别,不到50万辆,但是奔驰宝马奥迪都已经是百万辆级别的品牌了,沃尔沃被落下了。但欧洲人一直认为沃尔沃品牌比较成功经典,思想态度会有些高傲。”

  “此外,还有工会方面的问题,企业驾驭品牌能力的问题,管理水平的问题等等,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也有强大的竞争对手,总体来说吉利收购沃尔沃挑战大于机遇,但是我依然为自主品牌发展感到高兴,毕竟吉利走出这一步也不容易。”

  张宇星谈到,收购以后能否真正得到优质的技术水平、高效的品牌管理模式,掌握到真东西,还考验着吉利集团。未来几年,希望吉利能够把沃尔沃品牌驾驭的更好,也希望吉利收购沃尔沃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海外并购案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