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民众看吉利竞购沃尔沃:永存比占有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0:34  新浪财经

  瑞典秋天的天空格外明朗,能清晰地看到云朵的变幻,瑞典冬天的雪格外的浑厚,能明显地闻到雪花的芬香。可能这样的天气造就了瑞典人们宽广中带些内敛,豪放中带些深沉的性格。

  瑞典以高福利而著称,大概是这样的资本制度造就了瑞典人们平和的心态,进而人们对自己的祖国充满了信赖。

  面对本国的民族品牌在繁杂变化的资本市场中的命运,瑞典人们更是有说不出的感受。

  说到瑞典民族品牌,就不能不说创建于1927年的沃尔沃汽车,凭借安全性能而闻名世界。到了瑞典发现,公路上跑的车将近80%来自于沃尔沃集团,瑞典人们更是以Volvo为荣,对它的安全性能毫无怀疑。

  如今,中国吉利对沃尔沃的收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对于身处瑞典的我,更能深刻感受到本土人民对这个收购的态度。

  我曾经跟几位瑞典好友一起聊过这个问题。他们的观点惊人的统一:他们觉得原创于本国的品牌最终由他国来管理,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但他们认为当Volvo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或者更好的发展机遇时,由他人接管是比较优化的选择,毕竟让Volvo永存比更换主人更重要。

  我想,这是宽广中带些内敛,豪放中带些深沉的瑞典人们内心的想法,他们有着平和的心态面对民族品牌的命运的改变。

  在斯德哥尔摩的国家博物馆的一层,陈列着瑞典著名家居品牌-宜家自1943年创办以来的所有标志性家具,通过这个展馆能看到宜家的成长轨迹。可见,瑞典政府对于本国的民族品牌的敬重,这种敬重使民族品牌具有着浓厚的历史价值。

  我想,瑞典大概是最敬重民族品牌的国度之一吧!对于民族品牌的支持的热忱,远远多于对其占有的欲望。希望Volvo能够永存,尽管他也将拥有一个新的东家。(张浩 发自瑞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