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称悍马突然复产部分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0: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0日消息,新浪财经今日从悍马中国经销商处获悉,悍马H3、H3T车型即将再度复产,限量700台,目前通用国际部向正在向各地总经销商内部征集订单。而这离通用宣布结束“腾马恋”启动关闭悍马业务程序还不到半个月。悍马中国总经销商负责人坦言700台或是亏本的产量,这是一次“莫名其妙的复产”。

  经销商称悍马是亏本复产

  2月24日,通用与四川腾中重工(以下简称“四川腾中”)合作失败宣布关闭悍马业务,这意味着悍马工厂将“永久关闭”。而在此前,悍马也曾季度宣布暂停运转尔后又很快复产,这在业内人士眼里也相当稀罕,“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停了又产,反反复复,汽车史上大概第一次。你看萨博就很快,说关立马关掉,什么动静都没有。”悍马中国总经销商天津物招总经理卢宏说。

  就在上月底,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由于和四川腾中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腾中经与通用磋商决定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最终协议,通用汽车将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程序。这似乎就意味着悍马工厂永久停止生产。但今日,悍马又透出内部消息,H3 SUV和H3T型皮卡即将复产。

  在此之前,悍马发言人理查兹于1月19日曾表示,即日起,通用什里夫波特工厂的悍马汽车装配线将暂停运转,以等待中美两国的政府部门审批悍马出售交易,在这段时间内,公司有足够的悍马车库存来维持对经销商的供货。这个工厂就是生产悍马H3 SUV和H3T型皮卡的。根据之前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签署的出售协议,这座工厂在2011年6月前将继续生产这两种车型,并有可能将生产期限延长到2012年6 月。

  通用在去年11月9日曾宣布,将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什里夫波特工厂重新启动2010版悍马H3 SUV车型和悍马H3T皮卡车型的生产。因为悍马的出售,这两款车型曾于去年4月在美国一度停产。

  据卢宏介绍,在去年11月复产时间中,悍马这两种车型产量达到1200辆,这次复产限量700辆,但只复产3.7排量的,不包括5.3排量。“印象中悍马生产线重启底限或者叫做盈亏点为1300辆,他这样的复产是亏本的,目前这两种车型在仓库中是大头,大概有2500辆库存量。”卢宏表示。  

  悍马“绝版”或无休止

  悍马的这些表现也让很多人弄不明白其真正去向,曾经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绝版”、“收藏版”引起市场追捧不排除转为市场观望的可能。

  作为悍马在中国的总经销商,卢宏原本是最“理解”悍马的人之一,但现在他似乎也“很看不明白”。“现在悍马的种种迹象根本不像一个濒临关门的车,四平八稳的步伐让人看不懂。”

  当问及将下多少订单时,卢宏坦言自己也在考虑,这涉及到对悍马未来的判断,关系到中国经销商未来一个阶段内的命运。“如果未来的趋势不是那么可怕,700辆全要了也不是不可以,如果判断对了,那就皆大欢喜;万一判断失误,我也就跳沟里去了,好多下面的经销商估计要陪着我一起吃这个恶果。”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悍马是否真的会关门大吉或许还有变数。历史上多家知名汽车品牌都曾经历过停产,比如迈巴赫、世爵、布加迪,包括奥迪也一度停产过,在形势发生变化后,又重出江湖,东山再起。

  原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一直关注悍马事件,他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中提到:“悍马自己还是很想活下去,虽然通用宣布他关掉。悍马的经销商也想活下去,而悍马还有一定的市场。”(金霞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