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重工终止收购悍马 曾向发改委提交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0:16  《新世纪》-财新网

  由于无法获得中国政府审批,腾中重工终止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25日发自北京)由于未能获得中国政府批准,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终止对美国通用汽车旗下悍马的收购。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

  2010年2月25日,腾中重工对外宣布上述消息。腾中重工表示,它是在与通用汽车商榷了之后,决定终止交易的。

  “腾中尊重这一结果,但对无法完成这次交易感到非常遗憾。”腾中重工在新闻稿中表示。

  2009年10月,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签署收购悍马的协议。腾中重工原计划在2010年1月之前完成交易,但是,由于一直未获相关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双方将交易期限延至2月底。

  按照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相关规定,交易金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项目,需要得到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批准。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交易金额预计在1.5亿美元左右。

  在2月24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表示,没有收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申请。

  接近腾中重工的知情人士称,政府部门互相推诿是交易未能完成的主要原因。在2009年6月3日双方宣布达成收购悍马的谅解备忘录之后,腾中重工便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申请,但被回函通知这一收购不属于发改委审批范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